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交巡警写歌缅怀杨雪峰 刷爆朋友圈
04-06 12:16: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果有一天你要离去,天空会多了一颗……”昨天,这首由杨雪峰同事作词作曲演唱的歌曲《繁星》刷爆了不少人的朋友圈。整个歌曲时常5分14秒,虽然演唱者不是专业的歌手,却感染了很多人。

2018年2月18日,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杨雪峰在执勤时被嫌犯持刀袭击,不幸壮烈牺牲,年仅41岁。

4月1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他的事迹。清明时节,重庆交巡警再次寻觅英雄的足迹,由重庆市交巡警总队张超创作歌曲《繁星》,缅怀雪峰好兄弟。 

“又是一年清明雨,全国因公牺牲的交警、辅警名单上,又添60个名字,杨雪峰是其中一个。”作者张超和杨雪峰曾今当过半年多的同事,一直很敬佩杨雪峰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工作中,凡事他都竭尽全力,而不是‘过得去就好’,这个精神让所有认识他的人都敬佩。”

在得知他的噩耗后,张超和同事们都很难过,为了缅怀英雄,张超自己作词作曲并和另外一名同事亲自演唱了这首歌,一方面通过歌曲寄托哀思,一方面通过这首歌,让英雄的精神长存。

“朋友圈里有不少人发这首歌,我反复听了好多遍。”家住渝北石船某村的货车司机程师傅和杨雪峰相识已久,虽然曾经因超载被杨雪峰教育过,但他一直对杨雪峰心存敬意,得知噩耗后,还主动参加了杨雪峰的追思会。

昨日,他在朋友圈里看到这首歌,发现是纪念杨雪峰的,他反复听了好多遍,还通过录音的方式,将这首歌设为手机铃声。

“就像歌里写的,他就像一颗繁星,一直默默无闻,坚守自己的岗位。”程师傅说,他希望以这个方式纪念杨雪峰,“就像歌里写的一样,‘你是最耀眼那一颗,指引我不再迷惑,你是最坚强那一颗,告诉我永不退缩’。”

《繁星》歌词

看着繁星点点的夜空,认识的会有几颗;

如果有一天你要离去,天空会多了一颗。

满天繁星,多么的宁静,默默无语,

带来黑夜光明;

满天繁星,没有豪言壮语,永远在那儿,守护夜色安宁。

抬头仰望着星河,满天的繁星闪烁,你是最平凡那一颗,却让人永远记得;

抬头仰望着星河,满天的繁星闪烁,你是最温暖那一颗,播种下爱的花朵。

看着星光璀璨的夜空,思念寻觅着哪颗;

天上有多少颗的星星,地上有多少个梦。 

满天繁星,请给我指引,让我不再,徘徊停滞前行;

满天繁星,请让我靠近,我想和你,迎接崭新黎明。

抬头仰望着星河,满天的繁星闪烁,你是最耀眼那一颗,指引我不再迷惑;

抬头仰望着星河,满天的繁星闪烁,你是最坚强那一颗,告诉我永不退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