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走进重庆8D魔幻城市丨汽车在6楼屋顶上飞驰 居民认为“很正常”
06-06 12:39:54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主城南岸区,汽车从一栋建筑5楼楼顶的马路上飞驰而过,楼下也是车水马龙的公路。

QQ图片20180606124248.jpg

前段时间,这条“楼顶公路”一度爆红网络,网友纷纷表示:简直就是神建筑,汽车楼顶跑,这样的交通方式恐怕只有魔幻的重庆才能看到,不愧是8D魔幻城市! 还有网友帮忙担心 “万一有司机在晚上刹车,住在5楼的居民感受如何?”引发网友的广泛讨论。

QQ图片20180606124259.jpg

6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这条神奇的“楼顶公路”所在之处探访。楼顶上的公路实际上并不是市政马路,而是南岸区聚丰江山里小区的一条消防通道。“楼顶公路”下面的房屋并没有人居住,而是小区停车场。 上游新闻记者爬上“楼顶公路”对面住宅楼的高层观察,发现这条公路呈“L”形,中间拐了个90度的弯。

格式工厂QQ图片20180606124226.jpg

小区安保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条路有大约300米长,不过它不是“楼顶公路”,而是消防通道。 “楼顶公路”若是从小区中庭算,应该是小区的第一层。若是从海棠溪新街往上算,又是第六层。从楼下看“楼顶公路”的拐角,十分壮观。它紧临海棠溪新街,一楼为临街商铺,二楼大多为餐馆、茶楼,三楼以上是停车场。

格式工厂QQ图片20180606124308.jpg

 “楼顶公路”小区有3道门可以出入,分别位于该路的左中右。其中,正对海棠溪新街的这道门,是停车场出口,旁边有一部观光电梯可以直上直下。 站在这条“楼顶公路”上可以看到南滨路、长江、金色的喜来登酒店以及江对面的高楼鳞次栉比的渝中半岛。小区居民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从小区的“楼顶公路”在网上走红后,经常都有不少外地游客来拍照,感到很稀奇。然而小区居民却认为“很正常”,因为重庆本来就是一个很有层次感的8D魔幻城市。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