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也是醉了!大妈非要挤着坐 结果划破她挎包
06-06 11:03:05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乘轨交,人多拥挤是不可避免的。这个时候,不少人都会把主意打到有座位且身材偏瘦的乘客身上,希望能“挤到坐一下”。然而有时候,善意的“挤一下”并不是尽如人意,有可能换回的是尴尬,甚至“自讨苦吃”,比如今天这两个故事。

小孩车上吃凉面 孕妇被熏到想吐

6月1日晚上7点左右,市民聂女士乘2号线到金家湾站,列车停靠大渡口站时,一对母子上了车。

“可以挤一下吗?让孩子挨着你们坐。”上车后,那位母亲来到聂女士面前,如是说到。而此时,聂女士和其他三人已经将只能坐下四个人的座位坐满,看着孩子抱着一把尤克里里站着不是很方便,怀孕2个月的她同意了。

于是,聂女士和坐在她旁边一位男士,各自往旁边挪出一定距离,为男孩腾出座位。“当男孩坐下来之后,才是灾难的开始,我感觉头都要炸了。”

小男孩坐下之后,开始乱拨琴弦,“是乱拨,捣蛋那种,声音很刺耳。”本来就有点不舒服的聂女士实在受不了了,向男孩的妈妈提出意见。男孩妈妈立即制止了儿子。但显然,孩子的调皮捣蛋很难控制,不一会儿男孩又开始乱拨起琴弦……

“估计他妈妈也觉得不好意思,然而又对孩子束手无策,于是,想出一个更让人难受的办法,从包里拿出一碗凉面,站在这位男孩面前,喂他吃。”聂女士说,味道传得整节车厢都是,坐孩子另一边的男士受不了,直接起身离开了,而本身就有妊娠反应的她,被熏得想吐,只好站起来,走向另一节车厢。

“想起这个事情,真是哭笑不得,有种自讨苦吃的感觉。”聂女士说,不管是为了什么,在车上喂孩子吃凉面这种做法还是很让人反感。

聂女士说,希望借助热报呼吁一下,乘坐公共交通,一定注意乘车环境,文明乘车,不要影响到他人。

大妈非要挤着坐 结果划破她挎包

“我个头小,平常一条长椅上只坐6个人,但我坐着的话,很多时候会挤出7个人来。”邓小姐说起这个“挤一下”,就很气愤。

28岁的邓小姐在较场口上班,有一次到外面办事,乘坐2号线转1号线回公司。列车经过临江门站时,一位大妈上车后,见她身材瘦小,边上还有空隙,立即快步走到她跟前,说“妹儿挤一个,你个子小”。然而,没等邓小姐答应,大妈就坐了下来,半个屁股都落在她腿上。而她放在腿上的挎包,还被这位大妈臀部的装饰品划了一道口子。

邓小姐不堪其扰,只好立即站起来,让出座位,径直走向另一节车厢。

记者手记

旅途劳顿,遇上身材瘦小的乘客想要“挤一下”,获得轨交车厢里的“第七个座位”,是对轨交资源的合理再分配,也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但“挤一下”也是有原则的,首要的是获得对方的同意,这是对别人的尊重,也能体现自己的涵养;其次当然是我们老生常谈的——要文明乘车,有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对每一位乘客来讲,一个干净整洁、有秩序的轨交车厢,都是有益的。

都市热报记者 张月

原标题:轨交“挤一下”可以有 但先要征得对方同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