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司机非要游客跪拜大客车 背后是何隐情?
06-06 10:30:58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6月1日,王女士和丈夫陈先生一起报团参加了由 重庆紫锦皇程国际旅行社组织的贵州汽车三日游,这次旅游的实际接待单位为重庆如臆国际旅行社,费用为每人229元。6月1日早上6点半左右,王女士、陈先生乘坐的旅游大巴从北碚出发,前往贵州凯里。

当大巴车行驶到南川境内时,王女士突然觉得肚子疼痛,需要解大手,于是走到驾驶室,向导游黄某、司机曾某说明情况,希望在就近的服务区停车方便,但由于是在高速路上不能随意停车,导游黄某告诉王女士,让她再等等,再忍忍。据同车的另一名游客裘先生说,当时大巴车经过南川大观服务区之前,就有人提出要上厕所,但导游和司机均没有同意。

俗话说,人有三急。王女士肠胃不舒服,疼痛难忍,就在快到南川金佛山服务区前几分钟,实在憋不住,只好在大巴车驾驶室旁的进门处,用塑料袋解了手。对自己的不雅行为,王女士也十分抱歉和羞愧,下车后立即对污物进行了清理。但这件事却让司机曾某十分恼火。

曾某认为,王女士的行为是对“车神”的不敬,会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尤其是王女士是女性,这种行为更加不吉利。曾某要求王女士首先要给车内挂红冲喜,去掉晦气;其次,要王女士在车头前下跪叩头,以示对“车神”的歉意。曾某说,自己不要王女士一分钱赔偿或者补偿,要的是一份内心的安稳,王女士不这样做,他就不开车。全车五十多名游客,就这样在雨中僵持着。

为了全车五十多人的旅游行程不被耽搁,同时也担心得罪了曾某,未来几天路上安全可能会受影响,王女士只好答应。当时在金佛山服务区,找不到六尺红布,整车人想尽办法,冒着雨,最后还是当地一名老乡步行回家拿来了红布;之后,王女士跪在车头前,对着这辆大巴车,叩首跪拜。前前后后,在服务区耽误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6月3日晚上11点过,大巴车返回重庆,王女士和丈夫陈先生立即向旅游部门进行了投诉,并征得了同车绝大部分游客的签名支持。目前,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已责成涉事旅行社自查自纠:旅游过程中,是否存在为了赶路,而漠视游客的生理需求;在游客权益受到侵犯,行程被耽搁的情况下,导游有无尽职调解,并及时汇报等。

虽然在曾某看来,自己的行为,并非是想刁难王女士,不能算人格侮辱。但律师表示,下跪叩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属于非常高的礼节,通常在婚礼、祭祀等特定场所,用于晚辈对长辈;曾某让王女士对着大巴车下跪叩首,无论曾某内心想法如何,都不应该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他人,客观上来说,是对别人人格权的侵犯。

重庆如臆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车辆都是外包给合作单位的。目前,这家客运公司已经获知此事,对此也十分重视,下一步将调取车内监控视频,核实情况后,再做处理。第1眼对此也会继续关注。

第1眼记者 魏思超 唐亮

原标题:司机非要游客跪拜大客车 背后是何隐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