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签证便利化符合中美共同利益,美方不要反其道行之
05-30 16:31:20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大使馆和领事馆已收到指示:将对专业在机器人、航空和高科技制造等领域的部分中国学生的签证进行限制,有效期限可能缩短为一年。美媒称,特朗普政府此举意在对涉“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北京发起打击。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30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经注意到了有关报道。

“大家都知道,人员往来是促进各国之间包括中美两国之间各个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基础。中美签证便利化是对等、互惠的事情,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华春莹说。

“我们认为,中美双方都应该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使两国人员往来更加便利,进而为两国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而不是反其道而行之。”

原标题:外交部:签证便利化符合中美共同利益,美方不要反其道行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