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猪肉里竟藏了个针头?她怀疑......供应商:这种事情很正常的
05-30 19:27:49 来源:1818黄金眼微信公号

1818黄金眼微信公号消息,绍兴的李大姐反映,前阵子,她去家附近的农贸市场买猪肉,回家拿上砧板后发现,猪肉里面竟然藏了个针头。

“天天”进猪肉,多了个针头

关于针头有两个猜想

李大姐:“17号发现,刀一片片切的时候发现,就是发现的时候,心里想想真的不舒服。”

4月16号上午,李大姐在绍兴龙洲花园农贸市场肉摊上,买了12块钱的猪肉。她说当天切了一半烧菜,剩下的部分搁在冰箱,第二天拿出来,发现肉里藏了这根断了的针头。可以看到,针头长两厘米左右,粗细与牙签相近。 

李大姐:“我感觉会不会因为天气热嘛,会不会有什么,可以让猪肉放的时间长一点的药,弄进去了,或是放了瘦肉精,我就这两个猜想。”

对方说是打疫苗,针断在里面

对方答应赔偿,但李大姐不答应

李大姐找到卖肉的摊主,对方表示猪肉进货渠道正规,有记录可查,但对于针头的来历,没有给出明确说法。来到龙洲花园农贸市场48号摊位,卖肉的摊主刚好休息

卖肉的摊户:“我是天天肉食品公司买的,进货商,那个人给他5000,他不同意(肉里面加个针头的,怎么说的?)他们说是打疫苗的,每个猪都打疫苗的(打疫苗为什么会留在肉里?)断在里面吧,这个我也不清楚。我也是受害者呀,对不对。”

农贸市场 张经理:“猪是出自(天天肉)那里,问题只有他才知道,包括合不合格,我们市场,我们检验合格证,我们是收过,我们鉴别他的真伪就行了,我们不能检测猪肉的,只能检测蔬菜。”张经理说,肉摊销售的猪肉,的确是从“绍兴市天天肉食品有限公司”的屠宰场拉来的,但对方又是从另一位供应商杨总那采购的,对于这件事,他也联系过杨总,对方答应赔偿,但李大姐不答应

张经理:“愿意赔偿5000块钱给这个大姐,这个大姐不知道什么情况,我们市场肯定会调解,调解了没答应是吧,对我们影响那么大,但是事情既然出了,他们那边的杨总,他们态度其实也挺好的,因为都是大老板,直接负责人,也很忙,可能没有直接出面,当时赔偿是愿意给的。”

李大姐:“我不要钱,我要健康,我要知道猪肉里的针怎么来的,我要求不高,要刨根问底,因为我一大半都吃进去了,我四岁小宝宝也吃进去了。”

绍兴市越城区市场监督稽查大队蕺山中队中队长 金海良:“我们首先对农贸市场进行了核查,他进的猪肉,手续是齐全的,检验检疫也都是齐全的,消费者要求赔偿,消费投诉,我们也进行了沟通,消费者诉求,说价格比较高(多少?)应该是五万,作为经营者达不到消费者的要求,所以还在沟通之中。”

供应商:这种事情是很正常的

现场,记者联系上这位“杨总”,对于个人身份,杨总似乎不太愿意说。

供应商 杨总:“(我们这边有没有初步的调查或了解,针头是什么原因,会出现在肉里?)这个事情,我知道,我也跟你说句真心话,这种事情是很正常很正常的,就好像人打针一样的,人打屁股的针,针也有可能钻到人的屁股里面去。”

杨总说话很直接,说猪在养殖过程中,需要定期注射疫苗,所以这个“针头”,很可能是注射时断在了肉里面,没有取出。

供应商 杨总:“猪它是不说话的,嗯,一个木棚里面,十多头猪,多了一根针在肉里,是很正常的什么大惊小怪的。”杨总的描述十分形象,猪是不会开口说话,不过,操作人员在注射疫苗时,如果发现当场针头断了,能不能当场把针头取出来呢?供应商 杨总:“是可以取出来,一个猪栏里有20多头猪,难道把20多头猪都杀掉吗,现不现实的东西,对不对,打预防针,每头都要打的,一头都要打七八次才能长的大。”在杨总看来,买猪肉发现了针头,是很正常的情况。

供应商 杨总:“消费者有这个诉求,这个人脑子有毛病的,这个不是很正常,如果你买猪肉的时候,有毛,有针不是很正常(是不是针头断在肉里的情况,在我们厂里经常发生?)不是说厂里发生这种情况,每个肉厂都有这个情况。”杨总说,前段时间,公司一直在积极和消费者沟通,但对方明显不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供应商 杨总:“(消费者主要是担心,会不会担心里面注射了其它东西?)那就不用吃猪肉好了,那就吃鱼吃鸡嘛,不要吃这个猪肉,神经病一样,明明想吃这个东西(消费者怎么选择,是他的事情,他自己可以选择,这个暂且不谈,猪是一头一头打的啊,打完发现断了,可以直接采取措施?)除非你把猪杀了,相当于做手术了,你觉得有必要吗,在中国是很正常的,正常的东西就随它去了。”

李大姐:“天天食品领导,也是5月11号也来过了,跟我协商,我叫他猪肉鉴定一下,因为我吃了觉得不放心,他说我有什么要求,我说我没有要求。”

“绍兴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7天左右出检测结果

杨总说的,“针头”遗留在肉体内是正常状况。对此,记者也咨询了绍兴市畜牧兽医所动物卫生监督科。

绍兴市畜牧兽医所动物卫生监督科 严科长:“猪的整个生长周期里,的确是需要注射疫苗防止疾病,根据现在的政府强制免疫的政策,现在规模猪场的话,一般要注射口蹄疫,猪瘟,蓝耳病三种疫苗疾病,其它要根据猪场环境等需要注射,这个事情我们也分析了,这个针头可能是因为免疫注射当中,由于没有对生猪进行完全的绑定,注射过程当中,针头断在里面,不排除这种可能,这也是小概率事件,之前也没(断了以后是否要采取措施?)发生这种情况,作为操作人员,到第一时间把针头取出来,防止安全隐患。”严科长说,经过调查,李大姐买到的这块猪肉,出自萧山的一家规模猪场。工作人员查阅材料,对方具有合法检验检疫证,调运的过程也没有问题。李大姐说,她还是想弄清楚,这个肉里究竟会不会有其它物质,又或者只是像他们说的,只是注射疫苗时,针头断在了里面。

记者陪李大姐来到了“绍兴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工作人员表示,食品主要检测的是安全性指标,从异物的角度,不太好出报告,但可以帮忙鉴定是否有农药残留或者其他防腐物质,会在7天左右出结果

原标题:猪肉里竟藏了个针头?她怀疑......供应商:这种事情很正常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